共同努力抗疫 對大陸市場更有信心——訪台商常如山

2020-03-20 16:04:00來源:新華網

  在位於台北市內湖區的公司總部,愛爾麗集團總裁常如山一如既往地忙碌。他既要統籌指揮公司在台灣的各項業務,也時刻關注大陸疫情防控和公司復工進展。

  “大陸的疫情現在緩解了很多,我們開始分階段復工。”他19日接受記者採訪時説,對於湖北籍員工,我們會等他們逐漸歸來,期待公司所有其他員工在3月底至4月初能完全復工。

  愛爾麗是常如山白手起家創辦的企業,現為台灣規模較大的醫療集團之一。2013年,該集團“西進”大陸發展,現在北京、上海、重慶、武漢等地擁有7家綜合門診部。

  新冠肺炎疫情暴發以來,49歲的常如山和他的公司為抗擊新冠肺炎,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和貢獻。

 

  “我們在大陸市場有業務,那麼多大陸員工為公司拼搏。大陸出現疫情,我們應該共同努力,齊心抗疫。這是天經地義的事。”常如山説。

  他介紹,愛爾麗在大陸各地員工超過600人,其中武漢門診部有70多人。

  得知武漢發生疫情後,常如山就立即組織為武漢、為湖北捐贈醫療物資。截至目前,愛爾麗集團已通過各種渠道為武漢、湖北捐贈包括防護衣、護目鏡各1萬件在內的防疫設備。

  常如山認為,這是企業應盡的社會責任。“錢取之於社會,就應回饋社會。何況大陸人民還是我們的同胞呢!”

  台灣出現疫情後,常如山組織企業及時參與防疫。愛爾麗集團為台灣的鐵路警察等一線工作人員捐贈了額溫槍、醫療防護衣、護目鏡等物資。“回饋社會,為解決困難捐物捐款,這是我們企業多年來一直在做的。”

  春節前,常如山回到台灣,但他一直同愛爾麗大陸各地門診部保持密切溝通,指揮員工做好疫情防控。“我不斷提醒大家做好個人防疫,在家多運動、多喝水。到目前為止,我們的員工是零感染。”

  目前大陸疫情防控形勢持續向好,各地復工復産穩步推進。常如山感慨地説:“大陸14億人口,能這麼快控制住疫情,真的不簡單。”

  這次疫情也讓他更深刻感受到兩岸市場的高度聯結。“前些時候,我們公司要在台灣做戶外廣告,廣告商説現在做不了。為什麼?因為大陸工廠沒復工,買不到合適的LED燈。”他認為,兩岸市場的互補聯接是無法割斷的。

  談及未來,常如山對大陸市場充滿信心。“市場活力已經在恢復中,疫情過後,我相信大陸市場依然活躍。”

  他表示會繼續尋求機會擴大在大陸的投資。“大陸市場那麼大,兩岸生意做不完。我們在這個領域只要把兩岸市場做好,就能做到亞洲領先。”常如山説。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