監控隔離者 台灣防疫部門將推行“電子圍籬監控”

2020-03-19 19:37:00來源:中國台灣網

  隨著台灣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境外輸入病例不斷增多。據台灣“中時電子報”報道,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資訊組組長簡宏偉18日宣佈,為能掌握居家隔離、落實居家檢疫措施,將推行“電子圍籬監控”方案。

 

  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出,新冠肺炎疫情日益嚴峻,世界各地確診病例快速攀升,入境人員填寫資料的程序及內容更需要嚴謹審慎。“電子圍籬監控”系統,主要是為了進一步掌握居家隔離以及居家檢疫民眾的情況而開發,從入境起掌握民眾的情況,也包含關懷、監控等功能。此系統透過居家檢疫者的手機定位監控,一旦居家檢疫人員離開檢疫範圍,系統會發送“告警簡訊”給當事人、民政單位、衛政單位與轄區警察,以確實掌握相關人員行蹤。

  根據簡宏偉説明,此系統包含“電子入境”“居家關懷”“科技追蹤”等三階段。

  不過,雖然台灣流行疫情指揮中心18日宣佈了“電子圍籬監控”方案,但並未宣佈上線日期,表示會在確定之後公佈。(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