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胞台企持續捐款捐物 助力大陸防控疫情

2020-02-14 08:43: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抗擊新冠肺炎)台胞台企持續捐款捐物 助力大陸防控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牽動兩岸民眾的心。大陸各地台胞台企連日來持續捐款捐物,支持防控疫情。

  截至2月12日,為抗擊疫情,天津台胞台企共捐款逾206萬元人民幣,捐贈物資折合逾104萬元。其中,天津市台資企業協會常務副會長、天津勝達壹零壹文創市場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長戴永清,以公司名義向天津市紅十字會捐款100萬元。

  天津市台資企業協會監事長、天津康農食品集團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易陞向有關組織捐款30萬元。他還表示,公司作為“康師傅”方便麵生産商的配套廠商,將在做好企業疫情防控的同時,加班加點恢復生産,確保方便麵等物資的市場供應。

  2月1日,得知湖北防疫一線蔬菜供應緊張,天津市臺協副會長、中延菌菇業(天津)有限公司董事長林次郎捐贈40噸杏鮑菇(價值40萬元)。兩輛車身貼有“心繫湖北”字樣的集裝箱大貨車行駛近20小時,于2月2日中午將物資送達湖北省宜昌市夷陵區紅十字會。

  2月10日,旺旺集團北京大旺食品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向天津南開區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指揮部等機構,捐贈1602箱慰問物資,價值逾36萬元。

  大陸民眾熟悉的“康師傅”方便麵生産商--天津頂益食品有限公司,近日向天津醫科大學第二醫院等疫情防控一線單位開展愛心捐贈活動。截至目前,共向9個單位捐贈物資7批次,累計捐贈物資逾21萬元,後續捐贈工作仍在進行中。

  在大陸成立近30年的台資餐飲企業大圓碗,加入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應急保障服務隊。該企業在天津市的11家店面,目前已向周邊醫院配餐180余次、約550份。

  1月29日以來,台資企業頂巧餐飲集團旗下的德克士、康師傅私房牛肉麵在山東發起免費送餐活動。截至2月11日,山東陸續有11家德克士、康師傅私房牛肉麵餐廳為當地抗疫一線工作人員免費送餐,累計約6000份,價值近25萬元。

  黑龍江省齊齊哈爾市的台資企業也通過捐款捐物、維持企業正常運作等,支持疫情防控,保障民眾生活所需。

  龍江元盛和牛産業股份有限公司向黑龍江省紅十字會捐款100萬元,並捐贈15600個口罩和3000瓶消毒液;齊齊哈爾嘉一香食品有限公司捐贈800公斤消毒液,用於社區公共區域消毒;大潤發龍沙店和建華店,積極組織貨源,努力滿足民眾生活需要。

  據了解,疫情發生以來,湖北、北京、廣東、江蘇、浙江、福建等多地台資企業協會或台胞台企也紛紛奉獻愛心,向有關地方和部門捐贈物資、資金,支援抗疫工作。(完)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