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開蔡當局傷疤!台媒評出2019年島內十大新聞

2019-12-20 09:16:00來源:人民網-環球時報

  “不可不知!今年台灣10件大事!”聯合新聞網16日評出2019年島內10大新聞,排名由高到低分別為:同性婚姻合法化、蔡英文博士論文爭議、嚴查非洲豬瘟、長榮罷工、公共場所逐漸取締塑料吸管、“國安局”走私煙事件、13家飲料店表態支持“一國兩制”立場、柯文哲創建台灣民眾黨、兩太平洋島國與臺“斷交”以及宜蘭斷橋事故。

  與此同時,聯合新聞網還在開展“年度幹話王”投票,讓網民投票選出2019年島內公眾人物的大話、空話“名言錄”。截至16日晚,排名第一位為蔡英文的“總統不能民調,因為有民調就有競爭,會造成分裂”,是今年4月民進黨黨內初選時,她拒絕接受與賴清德競爭的民調時説的話;第二位是臺“內政部長”徐國勇的“問一個部長,不要問部長什麼睜眼説瞎話,客氣一點”,10月台當局拒絕香港逃犯陳同佳請求赴臺自首後,徐國勇面對記者質問時如此怒罵;第三是“行政院長”蘇貞昌在年初除夕時説的“紅包的厚度,決定新的一年晚輩敬重您的程度”,被島內網民炮轟“不知民間疾苦”“想包大紅包,哪來的錢?”(林悅)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