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屆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晚會在京舉行

2019-12-19 08:45:00來源:中國台灣網

2019“民族風兩岸情”聯歡晚會,圖為群舞《錦繡中華》(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攝)

  12月17日,在清脆的銀鈴擺動和可愛的童聲中,由北京市台灣同胞聯誼會主辦的第八屆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晚會拉開了序幕。

  演出中,侗族少年激昂的《侗族大歌》和太魯閣小夥輕吟的《懷念故鄉》,讓我們深切感受到兩岸青年的熱情胸懷;藏族青年涌起的《翔雲》和兩岸舞者躍動的《錦繡中華》,盡情展現了兩岸少數民族青年的舞姿風采。兩岸少數民族傳統習俗與豐富多彩的歌舞器樂表演,共同傳承和弘揚了少數民族獨特的文化藝術魅力,也使得兩岸青年增進彼此了解、深化凝聚感情,讓兩岸青年手拉得更緊,心貼得更近。

  北京市台聯黨組書記王蘭棟介紹説,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活動自創辦以來,始終以“兩岸一家親”理念為核心內涵,注重搭建兩岸少數民族同胞的交流互動平臺,讓兩岸同胞共同感悟兩岸是血濃于水的一家人,不斷深化民族共識與文化共識,樹立文化自信與民族自信,促進心靈契合。

  據了解,截至目前,兩岸族韻喜福匯暨兩岸少數民族大聯歡活動已在京臺兩地成功舉辦八屆,累計參與觀眾達3萬人次。(記者 劉璐璐)

童聲合唱《侗族大歌》組曲(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攝)

台灣歌手演唱《懷念故鄉》(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攝)

藏族獨舞《翔雲》(中國台灣網 劉璐璐 攝)

編輯:高鶴溪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