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子化致學生人數下降?台灣一中學爆欠薪風波

2019-12-20 09:15:00來源:新華網

  一百多年曆史的台南市長榮中學爆出停發教職員工薪水的消息,引發教師恐慌和爭議。校方19日表示正全力尋求協助,解決資金問題。

  長榮中學18日突然宣佈因資金未到位,停發教職員工12月和明年1月的薪水。長榮中學校長戴志勳19日表示,正盡全力尋求各方協助,儘速到位資金,解決問題。長榮中學教師會也表示,目前已請台南教育産業工會協助,20日與校方舉行協商。

  今年8月,長榮中學也曾因資金週轉困難決定減薪,引發與教師之間的衝突,導致學校高層人事變動,時任董事長及校長雙雙去職。不過,學校的財務狀況並未因此獲得改善,校方與教師會就減薪持續協商4個多月,未達成共識。

  長榮中學創辦于1885年。校方稱,由於生育率下降,該校學生人數由6年前的5000到6000人減少至今年的3000人,但是學費多年未漲,導致學校入不敷出。

  近年來生育率低迷造成的學生人數減少對台灣教育産生明顯影響,私立教育機構受波及更多。學生人數名列台灣大學第四的私立淡江大學,今年學生人數減少到2.4萬人,為史上最低。校方日前宣佈,由於地處偏僻以及學生減少,計劃于2022年將宜蘭蘭陽校區4個係全部遷回位於淡水的本部。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