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龍一場?台灣遠航要求復飛 台當局疑怕抗議提供資金

2019-12-16 16:3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灣遠東航空桃園機場地勤。(圖片來源:台灣《聯合報》)

  據台灣《聯合報》報道,台灣遠東航空董事長張綱維昨天(13日)現身,改稱要停止營運是“烏龍一場”。台當局“交通部政務次長”王國材今天稱,願意給遠航一次機會,但請遠航先對大眾告知。

  台灣遠東航空停飛、復飛之亂,外界霧裏看花。由於遠東航空前天宣佈停止營業,台灣“民航局”也隨即通知要廢除營運許可,隔天張綱維卻召開記者會説遠航資金將到位,沒有停業或資遣員工一事。

  王國材稱,台灣遠東航空12日宣佈要結束營運,當天晚間台當局“交通部”召開的協調會,當時遠航的副董鄭晴文、副總黃育祺就表示想撤回停飛函,隔天張綱維也表達此意見。王國材還稱,基於員工解雇對多數家庭之影響,“交通部”考慮再三,願在飛行安全、財務評估沒問題條件給遠航一次機會,若仍無法達到要求,仍會廢照。

  他説,現在最重要的一點,就是要證明台灣遠航所講的資金是否真的到位,此外,如果要復飛,也要進行飛機檢查、人員檢查等,都要通過“民航局”標準才能飛。

  台灣成功大學交通管理學系教授戴佐敏表示,現在離明年選舉不到一個月,台當局可能也怕突然丟工作的員工及家屬們抗爭,這是她認為台當局從去年以來持續出手救遠東的原因。昨天有“立委”爆料,台當局“交通部”讓遠航領走消費者信託專戶的一半現金,做資金調度,後來證實為真。(中國台灣網 賈若瀾)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