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炸彈客因對台灣未來不滿作案 稱還想“幹一場大的”

2019-12-16 16:3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警方緝拿炸彈客攻堅畫面曝光。(圖片取自台媒)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吳姓炸彈客製作爆裂物放在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背後動機令人懷疑與政治有關。據報道,他因對台灣未來失望、對藍綠不滿,竟鋌而走險,想以極端手段喚起大眾注意,甚至不排除再走偏鋒,“幹一場大的”。

  警方透露,沒有工作的吳男原住在嘉義,偶爾以算命、玩股票過生活,結婚後約在15年前搬到高雄鳳山,曾因無法控制情緒就醫,由於個性鑽牛角尖,漸與家人疏遠。

  此次犯案,吳嫌一度刻意變裝回到嘉義,深夜投宿飯店,隔日一早退房再轉往後壁犯案。有多項前科的他,在國民黨後壁區黨部放置爆裂物,時間選在大選前夕,又是政治敏感的地方黨部前,動機引人揣測。警方在與他對峙時,也好奇地問了一下他為什麼犯案,他的回答竟是對台灣政治不滿。

  據報道,吳嫌曾自述對做炸彈有興趣,因此上網購買相關材料及零組件,並放在朋友高雄租屋處,由於朋友不常回來,他還特別提醒,他放在櫃子裏的東西不要亂碰。

  説到犯案動機,吳男大談“政治經”,説他對台灣的未來感到失望,也對藍、綠兩黨的惡鬥相當不滿,放置爆裂物只是為了想要喚醒大眾對政治的重視,其實沒有傷害人的意思,因此雖有爆炸成分,但不足以引爆。不過吳嫌也提到,其實在國民黨台南後壁黨部放置爆裂物,只是他整體計劃的第一步,如果沒辦法獲得該有的注意,他已經想好要再“幹一場大的”,至於後果如何沒人可以知道,讓警方聽了之後不禁毛骨悚然。(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