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臺平均8名青年中1人失業 20至24歲青年失業率達12.86%

2019-12-16 16:38:00來源:中國台灣網

  台當局在今年畢業旺季投入近95億新台幣鼓勵就業,5個月過去情況沒反轉,失業率更嚴重了。(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

  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台當局在今年畢業旺季投入近95億(新台幣,下同)以鼓勵青年就業,5個月過去情況沒有反轉,青年失業率反而更嚴重了。台當局“主計總處”最新公佈的10月失業率統計顯示,20至24歲的青年失業率達12.86%,不僅是整體失業率3.72%的3.5倍,也等於台灣平均8個年輕人當中,就有1名正處於失業困境中,年輕人嘲諷地説“錢拿去發放失業救濟比較實際”。

  台灣政治大學勞工所教授成之約警示,年輕人在勞動市場已有“青貧”“薪貧”的封號,若高比例連工作都找不到,將會陷入嚴肅的“政治議題”中。成之約解釋,年輕人初入職場,因産業結構、經濟問題找不到工作,不只沒收入、啃老而已,萬一失業情況失控,將會讓社會陷入動蕩不安。當經濟手段無法解決時,最後只能讓“政治方式”來處理。

  台灣人力資源仲介機構yes123求職網發言人楊宗斌認為,由於産業結構、學非所用、島內接單海外生産等原因或分工,青年高失業率是“回不去了”,自2008年以後,青年失業狀況已經與景氣循環脫鉤,除非有徹底改變,否則未來青年將會長期處於高失業率狀態之中。(中國台灣網 李寧)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