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時與韓國瑜同臺“看因緣”?王金平:我們已經在幫他了

2019-12-14 09:34:00來源:中國台灣網

  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選舉國民黨參選人韓國瑜(左)、國民黨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圖片來源:台灣“中時電子報”資料圖)

  自韓國瑜代表國民黨參選2020年台灣地區領導人以來,王金平的態度備受輿論關注。據台灣“聯合新聞網”報道,國民黨籍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13日)在雲林輔選黨籍“立委”時受訪表示,他與團隊現在分工全力為國民黨候選人輔選,且已經在幫韓國瑜了。韓國瑜14日將在雲林造勢,王金平因另有行程無法參加;至於兩人何時會同臺,王僅説“看因緣”。

  據報道,王金平説,現在他的團隊與助理都在各地輔選,全臺走透透,加強國民黨的作戰能力。這樣其實也是在幫忙韓國瑜。他因明天在高雄有行程,所以不會參加韓國瑜在雲林的造勢活動。至於兩人何時同臺,他不知道,僅表示“看因緣”,並強調“我們的助理、團隊已經在幫他了”。

  在今天雲林縣的活動現場,許多民眾高喊“韓國瑜凍蒜”,王金平也順應比著“2號”(韓國瑜大選簽號)的手勢。

  王金平隨後到雲林斗六朝龍宮參拜。王金平説,朝龍宮主委陳文雄為了他先前要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跑遍全臺供奉玄天上帝的廟宇,為他祈福,這讓他很感動。今天特別來感謝他,雖然沒有取得參選台灣地區領導人的機會很遺憾,但沒有選也沒關係,“我會用我的歷練、經驗,繼續為台灣貢獻”,現在覺得安然自在,一切都放下了,用最快樂的心幫助國民黨的“立委”候選人,未來會超越藍綠影響領導人的施政,讓他們走向中道。

  據台灣媒體此前報道,國民黨在啟動2020大選黨內初選前,王金平也一直有意參選。但後來因為不滿國民黨初選辦法,以及郭台銘投身戰局等因素,王金平宣佈退出。而韓國瑜的參選並成功贏得初選,讓王、韓二人原本不錯的關係變得微妙起來。王金平在2020大選中的態度及作為,以及未來的動向,牽動著藍營支持者關注。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