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公益演唱會唱響新北

2019-11-01 11:19: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台北11月1日消息(記者 王琨 賈男 張瑜瑜)由旺旺集團、旺旺中時媒體集團主辦的“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公益演唱會,10月30日晚上在新北市舉辦,現場除了第二屆旺旺孝親獎得主帶著得獎作品登場演出外,更有人氣歌手F.I.R.飛兒樂團、家家、光良、周蕙、曾淑勤等上場獻唱,向現場超過1400位觀眾傳遞愛與感恩的主題。

  晚會現場(你好台灣網 圖)

  公益演唱會由光良拉開序幕,他演唱了招牌歌曲《童話》《第一次》,並和現場觀眾分享了他的親情故事。接著,藝人李明川攜手台灣新生代藝人若綺、王碩瀚、宋少騫、施語庭,共同帶來第一屆旺旺孝親獎一等獎作品《孩子別忘了我》。第二屆旺旺孝親獎社會組和學生組金銀獎的得獎者,包括《老寶貝》演唱者莊立帆、《媽媽》演唱者王尚恩、《放在心上》演唱者曾筠芯,也都來到現場,透過歌聲傳達孝親觀念。饒舌歌曲《窮孩子的母親節》作者黃信豪,因工作無法出席,也請受喜歡的音樂新人團體替他演出。

  演唱會壓軸由F.I.R.飛兒樂團擔當,他們詮釋了感人的孝親獎作品《夢裏知多少》,還以組曲的方式演繹了他們的熱門招牌歌曲《Lydia》《造夢者》《我要飛》等,還有歌手夏如芝演唱《心花開》,曾淑勤為大家獻唱了耳熟能詳的《魯冰花》和《情生意動》,家家為大家帶來《家家酒》《沒有錯》等曲目,引起現場觀眾掌聲不斷。

  飛兒樂隊壓軸表演(你好台灣網 圖)

  新北市長侯友宜到場致詞,他表示“我們老人家要多走出來,哼哼歌,保持心情愉快;做孩子的要孝順父母,其實就是規規矩矩做人,不讓父母擔心,一起來為台灣注入正向的力量。”

  旺旺集團董事長蔡衍明也談到,過去大家覺得對長輩撒嬌、孝順會十分害羞,因此他提倡讓孝順成為一種習慣,因為“變成習慣就不會害羞,大家就會常常去做”,他鼓勵大家:“孩子要知道父母需要什麼,像是年紀跟我一樣的就會羞于對孩子開口,所以當子女要用心了解父母需要什麼。”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