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南粵消防紅講臺”第四講活動在梅州舉辦

2021-07-02 12:4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你好台灣網7月2日消息(記者:劉傑 特約記者:古鍵成) 625日,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黨史學習教育“南粵消防紅講臺”第四講活動在梅州舉辦。廣東全省消防指戰員通過現場參觀或遠程觀摩的形式,共同走進梅州三河壩戰役紀念園,傳承百年戰鬥精神,激發建功新時代的戰鬥豪情。廣東省消防救援總隊吳瑞山政委、張明燦總隊長等參加觀摩了活動。

 

為紀念碑敬獻花籃

  在三河壩戰役紀念園,廣東全省消防救援指戰員共同回到了94年前三河壩戰役的那段烽火歲月,感悟了革命先輩們為人民自由解放的戰鬥精神和革命意志;在烈士紀念亭裏,廣東省黨史學習教育宣傳團成員朱立老師採取“微黨課”形式,從三河壩戰役的節點、拐點、支點、基點四個方面,為指戰員詳細闡述了三河壩戰役在中國革命歷史上的重要地位。

現場微黨課

  而以“生未相見 死當長伴”——孫樹成烈士之女孫淑珍尋親故事為主題的情景朗誦,則讓全體消防救援指戰員們感受到了一份跨越兩代人傳承發揚的戰鬥精神,以及戰鬥精神在代代相傳中的不斷賡續傳承、發揚光大。

“生未相見 死當長伴”主題情景朗誦

  隨後,在三河壩戰役紀念園將軍廣場,梅州消防救援隊伍舉行“傳承戰鬥精神儀式”,邀請三名先後參加過抗日戰爭、解放戰爭、對越自衛反擊戰的抗戰英雄老兵為新黨員代表佩戴黨徽;梅州消防“搶險救援勇士”蘇探軍、張標,“全國消防鐵人”彭志昉英模代表為新黨員進行了授槍;全省指戰員共同見證了老中青三代人戰鬥精神的賡續傳承。

聆聽動人戰鬥故事

  最後,梅州市消防救援支隊主官帶領全體指戰員共同重溫入黨誓詞,並進行了誓師動員,各級基層代表進行了表態發言。

全體指戰員重溫了入黨誓詞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