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宣佈發現新冠病毒變異毒株混合體

2021-05-30 08:03:00來源:新華網

  越南衛生部長阮青龍29日宣佈該國發現新的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它是此前在英國和印度發現的變異毒株的混合體。

  阮青龍當天在越南全國新冠疫情防控視頻會議上説,這種變異毒株混合體“非常危險”,傳播性更強,能在空氣中迅速傳播。這一新發現的毒株混合體尚未命名。

  據“越南快報網”報道,此前在越南已發現7種新冠病毒變異毒株,包括最早在印度和英國發現的變異毒株。

  越南於今年4月底出現新一輪新冠疫情,首都河內、南部胡志明市、中部峴港市等主要城市出現多個本土病例,北部北江省某工業園內發生大規模感染新冠病毒事件。據越通社報道,截至當地時間29日12時,越南累計確診新冠本土病例5213例,其中自4月27日以來新增確診新冠本土病例3643例。(記者 蔣聲雄 黃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