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用沾滿鮮血的雙手書寫歷史!敏感時期 美批准向以軍售令世界譁然

2021-05-19 12:22:00來源:央視網

  巴以局勢不斷升級後,絕大多數安理會成員發出了共同的聲音,認為安理會應努力推動巴以兩國實現和平共處。只有美國多次阻撓,導致安理會至今未能發佈聯合聲明。美國《外交政策》雜誌直言:“美國政府阻礙安理會呼籲巴以停火止暴,讓美國陷入了政治孤立。”

  就在美國這種做法備受質疑的時候,又有美國媒體爆料批准向以色列出售價值7.35億美元(約合人民幣47.3億元)的精確制導武器。

  《華盛頓郵報》以3名國會助理為消息源報道,白宮5日正式知會國會已批准向以色列出售精確制導武器。待售武器主要是由美國波音公司生産的聯合直接攻擊彈藥和GBU-39小直徑炸彈。以色列以往從美國大量購買這兩種武器,目的就是為了在加沙地帶發起精準打擊。

  報道稱,以往對以色列軍售在國會不會受到太大阻力,但在巴以此輪衝突沒有停止跡象的背景下,一些民主黨籍議員態度謹慎。

  眾議院外交事務委員會成員、民主黨籍、阿拉伯裔眾議員奧馬爾在聲明中説,在巴以衝突升級的背景下,批准政府“不帶任何附加條件”向以方出售武器“令人震驚”。“如果這種情況發生,將被視為給衝突升級‘亮綠燈’,繼而影響斡旋停火的努力。”

  民主黨籍眾議員卡斯特羅對軍售時機表達關切。他認為,需要考慮軍售釋放何種信息、會否被外界解讀為美方承認以方空襲合法等問題。“美國政府絕不可加劇本已令人震驚的暴力。美國人期望國會認真審視美方援助和出售的軍事物資如何被利用。”

  在巴以之間七年來最嚴重的流血衝突中,加沙地帶巴勒斯坦人傷亡不斷上升。在這種情況下,美國政府批准向以色列出售高額精確制導武器的做法令世界譁然。

伊朗外長:美助以精準殺害巴勒斯坦兒童

  伊朗外長扎裏夫17日在社交媒體上發文稱:“就在美制彈藥轟炸無辜巴勒斯坦人的時候,美國又給以色列提供了價值7.35億美元的精確制導武器,讓以色列更精準地殺害更多兒童。美國還阻撓安理會發佈聲明。”扎裏夫將美國稱為以色列的幫兇,認為整個世界都看清楚了他們的面目。

網友:把空襲當“煙花” 美軍工複合體“開派對”

  網友也對美國向以色列的軍售計劃進行了炮轟。“美國對侵犯人權舉動的支持是非法的”。“拜登這是在破壞和平”。

  有網友表示,美國向以色列軍售必然會造成更多巴勒斯坦人喪生。有網友借此嘲諷:“為了保持平衡,拜登還批准了向巴勒斯坦提供裹屍袋。”

  還有網友直接@拜登:“我當初投票給你可不是讓你來支持戰爭罪的。”

  更有網友一針見血地指出:“軍售就是全部!當看到以色列空襲巴勒斯坦和中東的‘煙火表演’時,美國軍工複合體每晚都在總部開派對。戰爭對他們的生意有好處!”“美國這個國家不具備在和平時期發展經濟的能力。國與國之間和平共處不符合他們的地緣政治利益。”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