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述:控制疫情效果顯著 中國疫苗海外獲讚

2021-04-19 17:13:00來源:新華網

  隨著中國疫苗走向海外,多個國家接種中國疫苗的效果逐漸顯現。無論是預防感染、避免重症還是整體控制疫情方面,中國疫苗都起到明顯作用,廣受讚譽。

  智利科技部長科韋18日表示,智利衛生部最新公佈的中國科興新冠疫苗保護效果的數據“令人振奮”。他説,研究顯示,中國科興疫苗在預防有症狀感染、預防住院治療、避免重症和因感染致死方面“非常有效”。

  智利衛生部16日公佈的“真實世界研究”結果顯示,科興疫苗在第二劑接種14天后預防有症狀感染的有效率為67%,預防住院治療的有效率為85%,預防進入重症監護病房治療的有效率為89%,避免因感染所致死亡的有效率為80%。

  “真實世界研究”是指通過收集真實世界環境中與患者有關的數據,獲得醫療産品的使用價值及潛在益處或風險的證據。

  塞爾維亞目前使用的新冠疫苗大部分為中國國藥集團疫苗。塞新冠疫情應對小組負責人普雷德拉格科恩日前接受當地媒體採訪時表示,得益於新冠疫苗的廣泛接種,塞爾維亞疫情在很大程度上得到控制,其中在首都貝爾格萊德的成效尤為突出。

  科恩説,在貝爾格萊德,約34%的成年人已接種疫苗,每日新增新冠確診人數明顯下降,如今每日新增確診已低於1000例。“沒有人預料到這個數字會下降得這麼快,這證明疫苗在貝爾格萊德很有效。”

  塞爾維亞通訊社15日公佈的數據顯示,截至目前,超過180萬人在塞爾維亞接種至少一劑新冠疫苗,其中超過120萬人完成兩劑疫苗的接種。

  巴西聖保羅州布坦坦研究所11日公佈中國科興公司新冠疫苗在巴西Ⅲ期臨床試驗的最終研究結果,將該疫苗對含不需就醫的輕症病例在內的所有新冠病例的保護效力從今年1月初公佈的50.38%修正為50.7%,對有明顯症狀且需就醫的新冠病例的保護效力從1月的78%修正為83.7%。

  這項研究由布坦坦研究所主導,目前已提交給醫學雜誌《柳葉刀》等待同行評審。

  美國彭博社日前援引兩位澳大利亞專家觀點撰文稱,中國科興疫苗預防新冠重症“極為有效”。

  彭博社日前就科興疫苗的有效性等問題採訪了澳大利亞默多克兒童研究所教授菲奧娜呂塞爾以及昆士蘭大學副教授、傳染病和微生物學專家保羅格裏芬。呂塞爾説,科興疫苗對於預防重症新冠感染“極為有效”,針對需要醫療干預的新冠感染的保護有效性約為84%,針對中度到危重新冠症狀的保護有效性為100%。這正是大眾對新冠疫苗的預期,即能夠對感染重症提供更好的保護。(參與記者:石中玉、譚晶晶、尹南、張笑然、宮若涵)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