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豪門俱樂部宣佈創立歐洲超級聯賽 國際足聯、歐足聯等明確反對

2021-04-19 15:43: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儘管國際足聯、歐足聯等方面強烈反對,歐洲12家豪門俱樂部仍舊在當地時間19日淩晨邁出了“自立門戶”的一步,共同宣佈創立歐洲超級聯賽。

  這12傢俱樂部包括西甲的皇家馬德里、巴塞羅那、馬德里競技,英超的曼聯、曼城、利物浦、切爾西、阿森納、熱刺,以及意甲的尤文圖斯、AC米蘭和國際米蘭。皇馬主席弗洛倫蒂諾將擔任超級聯賽第一屆主席,曼聯聯席主席喬爾格雷澤以及尤文圖斯主席阿涅利擔任副主席。歐洲五大聯賽中,僅有德甲與法甲的球隊沒有參與其中。

  而就在18日,國際足聯發表聲明明確反對成立歐洲超級聯賽。歐足聯、以及英足總、英超聯盟、西班牙足協、西甲聯盟、意大利足協、意甲聯盟也發佈聯合聲明予以反對。聲明指責歐洲超級聯賽是建立在一些俱樂部自身利益基礎上的封閉項目。所有參與的俱樂部將被禁止參加國內、歐洲以及世界比賽。他們的球員可能也將無法代表自己的國家隊參加國際賽事。歐洲俱樂部協會也召開緊急會議,在隨後發佈的聲明中表示對歐足聯堅決支持。

  然而,在各方反對聲明接連發出後,12傢俱樂部並沒有妥協,在當地時間19日淩晨公佈歐洲超級聯賽成立。該聯賽將由20傢俱樂部參加,包括15家創始俱樂部以及5支其它球隊,這5支隊伍將根據前一賽季的表現決定。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