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科技部長表示中國科興疫苗保護效果數據“令人振奮”

2021-04-19 14:31: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聖地亞哥4月18日電(記者張笑然 尹南)智利科技部長科韋18日表示,智利衛生部最新公佈的中國科興新冠疫苗保護效果的數據“令人振奮”。

  科韋當天在智利首都聖地亞哥一處物流中心迎接新一批運抵智利的中國科興疫苗並出席新聞發佈會。科韋説,研究顯示,中國科興疫苗在預防有症狀感染、預防住院治療、避免發生重症和死亡方面“非常有效”。

  科韋説,智利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工作正在順利進行,已有超過500萬人完成兩劑疫苗接種,目標是到今年年中實現1500萬人接種。他呼籲民眾在目前疫情嚴峻的情況下,除了接種疫苗,繼續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做好自我防護。

  智利外交部副部長亞涅斯在新聞發佈會上説,中國科興疫苗是智利大規模接種的主打疫苗之一,智利衛生部16日公佈的中國科興疫苗保護效果在該國“真實世界研究”的結果“非常好”。

  智利衛生部16日公佈了中國科興疫苗保護效果在該國的“真實世界研究”結果。研究顯示,該疫苗在第二劑接種14天后預防有症狀感染的有效率為67%,對預防住院治療的有效率為85%,預防進入重症監護病房的有效率為89%,預防感染所致死亡的有效率為80%。

  “真實世界研究”是指通過收集真實世界環境中與患者有關的數據,獲得醫療産品的使用價值及潛在益處或風險的證據。

  智利於2月3日啟動全國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截至4月15日,智利有766萬人接種了新冠疫苗,全國接種總劑次為1293萬,其中近90%為中國科興疫苗。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