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日新增23萬確診!變種病毒肆虐 印度疫情嚴峻

2021-04-18 11:21:00來源:中新網

  據香港《文匯報》報道,17日,印度單日新增23萬人確診感染新冠病毒,再度刷新單日染疫最高人數。本月,印度已經新增200萬人感染,據信與傳遍全境的新變種病毒相關。

  受變種病毒影響,歐洲、日本、巴西與印度近期疫情持續惡化。17日,全球總染疫人數已迫近1.4億,死亡病例也已突破300萬大關。

  17日,印度公佈過去24小時內新增234692宗確診病例,再添1341人死亡,雙雙刷新最高數字。印度目前每日新增病例為美國的三倍,僅本月就新增200萬人染疫。

  專家懷疑,印度這波疫情來得如此迅猛,與變種病毒有關。尤其是被命名為“B.1.617”的“雙重變種病毒”,同時攜帶E484Q和L452R突變,不僅傳染性增強,同時有可能影響疫苗效果。全印醫學科學研究所指出,上一波疫情峰值時,一名患者可能傳染30%-40%的密切接觸者,而這波疫情的監測數據顯示一名患者可能傳染80%-90%的密接者。

  部分衛生專家還認為,疫苗短缺接種率未達預期,及3月底以來接連舉行地方選舉、節日慶祝、宗教集會等大規模聚集活動,也為疫情蔓延推波助瀾。

  由於患者不斷涌入,新德里最大的洛克納亞克醫院重症床位已由34個增加到300多個,但仍無法應付需求,兩名病患被迫共享一張病床吸氧。

  目前,包括孟買所在的馬哈拉施特拉邦、首都新德里在內的15個邦、市和中央直轄區,已陸續收緊防疫限制。《印度斯坦時報》統計,本週末全印將有超過7億人處於封鎖或宵禁令,佔總人口的約57%。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