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官員:歐盟大概率不續單阿斯利康新冠疫苗

2021-04-17 14:38:00來源:新華網

  一名法國官員16日説,歐洲聯盟大概率不會與英國阿斯利康制藥公司就訂購新冠疫苗簽新合同。這家藥企與英國牛津大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可能關聯血栓,引發擔憂。

  法國經濟部分管工業的部長級代表阿涅絲帕尼耶-呂納謝告訴媒體記者,儘管歐盟暫時沒有作出決定,但“大概率”不會再訂購阿斯利康疫苗,“我們還沒有與強生和阿斯利康商討簽訂新合同,但已經與輝瑞和生物新技術以及莫德納討論”。

  美國輝瑞制藥有限公司和德國生物新技術公司聯合研發的新冠疫苗、美國莫德納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美國強生公司旗下楊森制藥有限公司研發的新冠疫苗以及阿斯利康疫苗已經獲批在歐盟地區緊急使用。由於多國報告阿斯利康和強生疫苗接種者出現血栓,一些國家對接種作出年齡限制,丹麥14日宣佈徹底棄用阿斯利康疫苗。

  儘管出現血栓病例,歐洲藥品管理局、世界衛生組織專家依然認為接種新冠疫苗利大於弊。

  法新社報道,上述兩種疫苗推廣遇挫,令借助大規模接種迅速結束全球疫情的可能性變小。不過,5000萬劑原定今年年底運抵歐洲的輝瑞疫苗預期最快本月交付。(包雪琳)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