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取消對越南和瑞士“匯率操縱國”的認定

2021-04-17 14:24:00來源:新華網

  美國財政部16日發佈半年度匯率政策報告,取消此前對越南和瑞士“匯率操縱國”的認定。

  美國財政部在這份針對主要貿易夥伴的宏觀經濟和匯率政策報告中説,目前沒有足夠證據可認定越南、瑞士等經濟體“操縱”匯率,但它們滿足美國要求加強匯率政策接觸的標準。

  報告稱,沒有其他美國主要貿易夥伴滿足美國相關法案規定的“操縱匯率”或需加強匯率政策接觸的標準。但美國將中國、日本、韓國、德國、愛爾蘭、意大利、印度、馬來西亞、新加坡、泰國和墨西哥等11個經濟體列入匯率政策監測名單。

  美國財政部表示,2020年全球經濟受到新冠疫情前所未有的衝擊,加大了分析各經濟體經常賬戶和匯率政策變動的難度。

  這是拜登政府上臺後發佈的首份針對主要貿易夥伴的匯率政策報告。美國媒體認為,最新報告表明拜登政府的國際匯率政策與特朗普政府相比減少了對抗性。去年12月,特朗普政府曾發佈報告將瑞士和越南認定為“匯率操縱國”。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