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在寅悼念“世越號”客輪沉沒遇難者 吁查明真相

2021-04-17 08:54:00來源:央視網

  據韓媒報道,在“世越號”客輪沉沒7週年之際,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社交媒體發文表示,政府將通過社會慘事特別調查委員會展開不設禁區的調查,直到查明事故真相。

  文在寅表示,雖然孩子們成為天上閃亮的星星已過7年,但依然感到愧疚。“我對其間相依相偎度過困難時期的遺屬,表示誠摯的慰問和謝意”。

  2021年4月16日,韓國總統文在寅在社交媒體發文,悼念“世越號”客輪沉沒事故遇難者。(圖片來源:文在寅社交媒體賬戶截圖)

  文在寅寫道,唯有查明真相才能防止悲劇重演,早日迎來以生命為重的社會。政府將精心完成四一六生命安全公園和國立安山心理健康中心建設任務。

  文在寅還稱,“我們在分擔悲傷並對他人的痛苦感同身受,也不斷靠近真相。我們定能克服眼前的危機乃至不可預測的任何困難”。

  2014年4月16日上午,載有476人的“世越號”客輪沉沒,造成逾300人喪生,大多數為高中生。這場韓國自建國以來最嚴重的海難,引發輿論譁然,也成為時任總統樸槿惠執政經歷上的一個轉捩點。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