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奧組委主席:奧運會不會取消

2021-04-16 21:18: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4月16日電(記者王子江)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16日否認了奧運會可能取消的猜測,她稱奧組委沒有考慮取消奧運會的問題。

   橋本聖子也承認,現在奧運會的籌辦有很多令人擔心的問題,但是她堅稱:“我們沒有考慮取消奧運會。”

   她還説,東京奧組委將繼續努力,加強執行防疫措施,讓所有人能夠對奧運會的安全放心。

   奧運會可能取消的傳言來自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他15日在參加一個電視節目時説:“如果實在無法辦下去,我們應該毫不猶豫地取消。”

   作為自民黨內的二號人物,他還説:“如果因為舉辦奧運會導致病毒傳播,我不知道舉辦奧運會還有什麼意義。”這些話立刻引起了軒然大波。

   作為自民黨的頭號人物,日本首相菅義偉隨後發表聲明説,日本政府舉辦一屆安全放心的奧運會的立場沒有改變。

   東京奧運會自從去年3月底被推遲以來,不斷在傳言和澄清之間來回擺動,主要是政府、政黨以及奧組委的官員不斷對媒體發表各種看法,奧運會的籌備受到很大影響。奧運會上一次要取消的傳言來自3個月前的英國《泰晤士報》,該報以日本官員為消息源爆料,日本政府“私下認定東京奧運會因為新冠疫情將不得不取消”,並表示東京將申辦2032年奧運會。日本各方輪流出來辟謠後,這一謠言才被平息。

   奧運會之所以被取消的謠言所困,主要還是因為日本國內抗疫不力,疫情反反復復所致。日本最近遭遇到第四波疫情打擊,東京都的確診病例達到兩個月來最高水平,大阪府確診病例更是創下歷史新高。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