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擬制定核污水排海計劃 探討形象受損應對對策

2021-04-17 08:44:00來源:央視網

  據日本共同社報道,日本政府16日在首相官邸召開旨在切實執行福島核電站核污水處置相關基本方針的首次相關閣僚會議(執行會議)。會議決定,為探討排放入海導致的形象受損對策,將新設工作組聽取相關人士意見等,並在年內制定中長期行動計劃。

  4月13日,日本政府正式決定,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經過濾並稀釋後將排入大海。圖為2月13日的日本福島第一核電站核污水儲水罐。

  據報道,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在會上稱,“為深化國內外的理解,將積極迅速地採取對策”,並表示將確保必要的預算。福島縣知事內堀雅雄也出席會議並提出:“相關省廳應統一採取萬全對策,不能讓至今為止重建和消除形象受損的努力出現倒退。”

  會上還確認相關省廳將合作推進對處理水所含放射性物質的監測,並努力爭取國內外的理解。預計夏季前後舉行第二次執行會議,就形象受損對策進行中期匯總。

  工作組計劃從5月起分數次召開會議。除了向地方政府、漁業團體、形象受損對策的專家等聽取意見外,還設想對地區居民開展問卷調查。匯總的意見將作為需應對的課題和對策,在執行會議上進行彙報。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