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參院推進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 拜登稱受到鼓舞

2021-04-17 08:40:00來源:央視網

  據美國中文網報道,美國國會參議院推進一項了有關反亞裔仇恨犯罪法案,15日,美國總統拜登稱,這令他受到鼓舞,“我們需要與亞太裔社區站在一起”。當日,他在白宮會見了國會亞太裔核心小組成員,就亞太裔面臨的一系列問題進行討論。

  當地時間14日晚,美國國會參議院以壓倒性優勢推進了有關反亞裔仇恨犯罪的法案,該法案旨在加強司法部對與新冠疫情相關仇恨犯罪的監督,建立此類事件的在線數據庫等。

  拜登15日在會議上表示,他對參院以壓倒性優勢通過這項法案,受到鼓舞。

  他説:“在整個政府的應對行動中,我們需要與亞太裔社區站在一起,我們必須做些什麼。在我上任之初,我簽署的第一個法案涉及整個政府中的種族平等。這仍然是我的計劃,也是我的目標。”

  據報道,美國參議員達克沃斯、眾議員孟昭文等人參加了15日在白宮橢圓形辦公室舉行的會議。副總統哈裏斯也出席會議。

  議員們在會談前表示,他們希望借此機會談及一系列政策問題,如住房和健康差距、移民,以及亞太裔在拜登政府中代表性不足的問題。

  國會眾議院亞太裔人核心小組主席趙美心在會談前指出,他們將要求拜登“動用司法部資源”,以確保有足夠能力調查最近在佐治亞州發生的槍案,她相信這起槍擊案是仇恨犯罪。

  趙美心説:“我們希望討論許多問題。如反亞裔仇恨犯罪和暴力有所增加”,“18個州仍然沒有強制報告仇恨犯罪數據,3個州甚至沒有仇恨犯罪法規等等。”

  3月,美國佐治亞州亞特蘭大地區發生大規模槍擊事件,造成8人死亡,其中6人是亞裔女性。過去一年間,反亞裔歧視和仇恨犯罪事件也呈顯著上升趨勢。

  此外,拜登一直在強調其內閣成員的多樣性背景,但缺乏亞太裔代表引發了亞裔團體不滿。亞裔團體稱,這是20多年來總統內閣中首次沒有亞太裔部長。儘管拜登已將美國貿易代表戴琦納入內閣,她也成為首位擔任此職的亞裔女性,但貿易代表並非常規內閣職位。

  對此,拜登政府4月14日宣佈,任命森次(Erika Moritsugu)擔任白宮新設職位——亞太裔高級聯絡官。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