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自民黨二號人物:取消奧運會也是一個選項

2021-04-15 20:30:00來源:新華網

  新華社東京4月15日電(記者王子江)日本執政的自民黨幹事長二階俊博15日表示,如果迫不得已,取消東京奧運會也應該作為一個選項。

  據日本時事社報道,作為自民黨內二號人物,二階俊博是在參加一個電視節目時作上述表示的,他説:“如果實在無法辦下去,我們應該毫不猶豫地取消。”

  他還説:“如果因為舉辦奧運會導致病毒傳播,我不知道舉辦奧運會還有什麼意義。”

  不過,共同社報道,二階在節目中也表示,東京有“很大機會”舉辦奧運會,各方也需要繼續努力保證奧運會的成功。

  《每日新聞》也引述二階俊博的話説:“得到公眾的支持,日本上下才能加強興奮感,這非常重要,現在奧運會就是一個機會。”

  他還強調:“我們非常希望奧運會能夠成功,儘管有很多問題需要解決。”

  日本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勢自3月下旬以來持續惡化,14日新增確診病例超過4000例,時隔約兩個半月後單日新增病例再次超過4000例,專家已經建議有必要根據情況儘早宣佈緊急狀態。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