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全國漁業聯合會強烈抗議政府核污水排海決定

2021-04-15 08:43:00來源:參考消息網

  據日本《每日新聞》4月13日報道,日本政府13日做出將福島第一核電站的核污水排放進太平洋的決定之後,日本全國漁業聯合會會長岸宏發表聲明稱:“我們7日就提交了反對申請。現在,我們對於政府的草率決定表示極度遺憾和強烈抗議。”

  聲明強調,將污染水排入海洋,是對福島乃至全國漁業從業者心聲的踐踏。今後,全國漁聯還將繼續主張自己的反對立場,並要求政府充分説明不顧各界反對做出此項決定的理由,拿出應對漁業聲譽受損的應對方案,為污染水的安全性提供擔保,並提供能讓漁民繼續從事漁業的政策,進一步探討核電站內部剩餘污染水的保存和處置辦法。(編譯/陳曦)

  

  4月13日,抗議者在日本東京的首相官邸外反對福島核污水排入大海。(新華社)

編輯:李瑞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