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推出吸引移民新措施 聚焦醫護前線等工種

2021-04-15 13:51:00來源:中國新聞網

  在新冠疫情大幅反彈之際,加拿大政府4月14日宣佈出臺新措施,以吸引約9萬人獲得永久居民身份。

  加聯邦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將從5月6日起接受來自三類群體的移民申請,包括2萬個醫療行業臨時工、3萬個其他特定必需行業臨時工,以及4萬個加拿大院校畢業的國際留學生。此政策持續半年,或用完9萬個名額為止。

  新措施將面向醫療保健行業的40個工種,以及諸如食品生産與分配等其他領域的95個工種。申請者必須擁有在加拿大醫療保健行業或其他必需行業至少一年的工作經驗,留學生則必須在過去4年內已完成加拿大的高等教育課程。申請者須掌握英語或法語,且身在加拿大並處於可合法工作的狀態。

  加移民、難民和公民事務部部長門蒂奇諾表示,這一新措施聚焦于受雇醫院、長期護理機構等醫衛前線的臨時工人,以及將推動未來經濟發展的國際留學生。

  同時,加官方也面向法語或英法雙語申請者繼續擴大移民渠道。

  按照加拿大政府去年設立的目標,2021年該國將吸引40.1萬名新的永久居民,此後兩年各遞增1萬人。

  今年2月中旬,加移民部門曾將經驗類移民的綜合評分門檻由一般情況的約450分大幅降至歷史最低的75分,使得逾2.7萬人入圍。

  加拿大正面對人口老齡化的挑戰。官方數據顯示,在1971年,該國老年人與工作年齡人口之比為1:6.6;半世紀後的今天,這一比例為1:3。預計2035年,該比例將變為1:2。(完)(記者 余瑞冬)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