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發行近13年來首個30年期國債

2021-03-18 17:00:00來源:新華網

  希臘公共債務管理局17日宣佈成功發行25億歐元30年期國債,這是希臘近13年來首次發行30年期國債。

  這一債券將於2052年1月到期,收益率約為1.95%。今年1月,希臘曾發行一筆35億歐元的10年期國債。

  希臘財政部長赫裏斯托斯斯泰庫拉斯當天在電視講話中説,國債成功發行標誌著希臘在國際市場上“全面回歸”,有助於改善希臘債務的可持續性,並進一步推動提高希臘未來信用評級。

  曾深陷債務危機泥潭的希臘經濟正在復蘇。2018年8月,希臘宣佈退出為期8年的救助計劃,開始重返國際債券市場。2019年8月,希臘宣佈全面取消資本管制,9月開始恢復資本正常流動。

  希臘國家統計局日前公佈的首次預估數據顯示,受新冠疫情衝擊,2020年希臘經濟萎縮8.2%。據希臘政府國家預算,希臘今年經濟增長目標為4.8%。(記者 于帥帥)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