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看中國)德國專家期待中國兩會能提出多個解決全球性問題的“中國方案”

2021-03-04 20:28:00來源:國際在線

  2021年正值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又是“十四五”的開局之年,因此今年召開的兩會格外引人關注。德國知名的中國問題專家安悟行博士曾擔任德國聯邦議院附屬研究機構的研究人員和駐外記者,還寫過多本與中國相關的書。他在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期待今年中國能夠在兩會上提出多個解決全球性問題的“中國方案”。

  對於即將召開的中國兩會,安悟行充滿了期待。他認為,中國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隨著過去幾十年經濟的高速發展,中國正對全世界産生重大影響。當今世界亟需解決一系列與經濟相關的問題,氣候變化的威脅也改變著數十億人的生活。與此同時,所有人還面臨著數字化的巨大挑戰。因此,安悟行希望今年的中國兩會可以提出多個“中國方案”:“對於我來説,最重要的是去了解中國想在國際社會共同關心的問題上發揮出什麼樣的積極作用,也就是説(今年的兩會)將向世界釋放出哪些信號。我知道中國共産黨希望能夠構建一個和諧、團結的世界,致力於推動各國攜手並進、共同解決問題。所以我非常支持中國新的五年計劃,希望它能夠獲得很好的貫徹執行。”

  回顧過去一年,安悟行表示,中國成功控制住新冠肺炎疫情、為世界各國的防疫工作爭取了時間,向各國提供了防疫物資和防疫建議。這再次展現了中國制度的優越性:“尤其值得讚賞的是,中國的整體經濟不僅沒有崩潰,反而還取得了長足進步和高速發展。與此同時,中國也不忘在氣候保護等領域做出了新的規劃。上述種種都證明了中國政府的統一籌劃和領導擁有許多社會優越性。我希望全世界都能看到這種優越性。”

  今年是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中國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取得了歷史性成就。安悟行指出,在中國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在過去的一百年中取得了跨越式的發展,在經濟、科技和社會體制等各個方面都取得了巨大成就。他強調,中國取得的卓越成就無論對中國還是對全人類的發展都具有深遠的意義:“在共産黨的領導下,中國克服了很多困難、實現了歷史性的跨越、取得了引人矚目的成就,成為屹立於當今世界之林的自信強大的國家和民族。這樣的發展歷程對中國自身、乃至整個世界都意義重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