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第三次開庭審理卡舒吉案

2021-03-04 20:11:00來源:央視新聞

  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重刑法院當地時間3月4日上午10點第三次開庭審理沙特記者卡舒吉遇害案。卡舒吉未婚妻哈提傑以原告身份出席了此次庭審。

  和之前兩次一樣,所有被告均缺席。此次庭審傳喚了一名新的目擊證人,此人為沙特駐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安保人員。目前,庭審仍在進行中。

  

  卡舒吉遇害前為《華盛頓郵報》等多家媒體供稿,2018年10月2日進入沙特駐土耳其伊斯坦布爾領事館後遇害。同年10月25日,沙特檢察機關宣佈卡舒吉死於謀殺,並於2020年9月公佈了涉案人員的終審判決結果,包括5人被判處20年監禁、1人被判處10年監禁、2人被判處7年監禁。由於並未對外公開被告們的具體姓名,被外界指審理缺乏透明度。

  土耳其以案發地在伊斯坦布爾為由對此展開調查並於2020年7月和11月兩次舉行庭審,先後對26名涉嫌參與殺害卡舒吉的嫌疑人提起公訴。其中包括沙特前情報總局副局長艾哈邁德阿西裏(Ahmed al-Asiri)和前沙特王室顧問蘇歐德卡赫塔尼(Saud al-Qahtani)。土耳其檢方對所有涉案被告尋求加重的無期徒刑,這是該國自2002年廢除死刑以來最嚴厲的刑罰。(總臺記者 陳慧慧)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