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顯示英國人對新冠疫苗接受度持續攀升

2021-02-25 11:10:00來源:新華網

   )英國牛津大學24日發佈的一項新調查結果顯示,英國超過四分之三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非常可能”會接種新冠疫苗,而5個月前這一比例僅為50%。

   來自牛津大學、倫敦政治經濟學院以及倫敦大學學院的學者基於一家民意調查公司的調查數據分析了英國民眾對新冠疫苗的接受度,調查分別在去年10月以及今年2月開展,兩次都獲得了1200名以上受訪者的回復。

   最新結果顯示,按年齡段來看,50歲以上人群對新冠疫苗的接受度超過90%,而所有成年受訪者的接受度也超過80%;從性別來看,女性接種疫苗的意願從第一次調查時的73.6%上升至現在的近88%;男性則從82%上升至接近90%。

   但研究人員也發現,低收入人士平均來看接種疫苗的意願較低。

   參與這項調查的牛津大學教授本安塞爾説,英國政府逐步放寬“禁足”措施的規劃非常依賴新冠疫苗接種項目是否成功實施,這一調查結果為政策制定者提供了更深入的參考依據。

   英國政府24日發佈的數據顯示,截至23日,該國已有超過1800萬人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