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得州電網運營商部分高層辭職

2021-02-25 11:10:00來源:新華網

   美國得克薩斯電力穩定委員會董事會部分董事23日宣佈辭職,緣由是得州上週遭遇寒潮時經歷大面積停電,最嚴重時超過400萬用戶斷電,引發民眾不滿。

   據美聯社報道,共有5名董事辭職,包括這一電網運營機構的董事會主席薩莉塔爾貝格。另有一名候任董事放棄任命。辭職24日生效,而得州州議會定於25日舉行聽證會,就大面積停電質詢電網管理層和能源官員。

   這是得州停電危機發生以來首批高級管理人員辭職。

   美國南方腹地近期遭遇寒潮,造成至少80人喪生。大雪和低溫導致上周數以百萬計得州居民斷電、停水多日。

   得克薩斯電力穩定委員會董事會共有16名成員,包括主席塔爾貝格在內的不少人居住在得州以外。斷電危機期間,這一機構以董事會成員受威脅為由,刪除官網上他們的聯絡信息。

   得克薩斯電力穩定委員會在一封致電網成員和監管機構得州公用事業委員會的信中承認,民眾對“董事會領導層在州外”感到擔憂。

   得州州長格雷格阿伯特22日在一份聲明中把大面積停電歸咎於得克薩斯電力穩定委員會“準備不足、缺乏透明度”。

   “我歡迎他們辭職。”阿伯特説,得州將查清問題所在,避免再次發生上周那樣的“災難性事件”。

   只是,按照美聯社説法,問題並不僅限于這一電網運營機構。發電廠在極寒天氣中癱瘓,而天然氣生産商沒有採取措施避免井口被凍結。

   美國本土48個州中,得州是唯一一個擁有獨立電網的州。得州電網以自由多、監管少為傲。然而,在遭遇極端天氣時,得州電網也難以獲得外援,從其他電網“借電”。(陳丹)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