綜合消息:俄新增病例保持高位 哈薩克斯坦等國疫情趨緩

2021-02-25 11:10:00來源:新華網

   綜合新華社駐亞歐地區記者報道:24日亞歐地區疫情發展不一,俄羅斯新增新冠確診病例保持高位,專家説如防控不力可能再次出現大規模傳播;哈薩克斯坦、吉爾吉斯斯坦、烏茲別克斯坦等國疫情繼續緩解。

   據俄羅斯防疫指揮部24日消息,該國過去一天新增新冠確診病例11749例,累計確診4200902例,累計死亡84430例,累計治愈3751562例。俄羅斯傳染病專家季馬科夫23日説,4月中旬起俄新增新冠感染人數可能還將增加,在英國首先發現的變異病毒可能加速傳播,如果防控不力,該國可能會再次出現疫情大規模傳播。

   據烏克蘭衛生部24日消息,該國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5850例,累計確診1317694例,累計死亡25461例,累計治愈1155422例。烏衛生部長斯捷潘諾夫當天説,50萬劑阿斯利康新冠疫苗已抵達首都基輔,並於24日上午分發至各州。烏克蘭當天啟動了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的第一階段,主要對像是包括醫務工作者在內的高危人群。

   哈薩克斯坦衛生部24日報告新增確診病例753例,累計確診209562例,累計治愈193679例。哈衛生部根據疫情風險由高到低將全國各地區劃分為紅、黃、綠三個類別。截至24日,哈境內已無地區被列入“紅區”。哈政府防止新冠疫情傳播部門間委員會當日表示,鋻於疫情持續緩解,自3月1日起將進一步放寬隔離限制措施。另據哈通社24日消息,哈薩克斯坦卡拉幹達制藥廠23日向全國發送該廠生産的俄羅斯“衛星V”新冠疫苗,首批疫苗共9萬劑。

   烏茲別克斯坦衛生部24日報告,該國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32例,累計確診79749例,累計死亡622例,累計治愈78252例。烏茲別克斯坦副總理穆薩耶夫23日説,該國新冠疫苗接種將以公民自願為主,第一階段大規模接種將覆蓋約410萬人。據衛生部門此前消息,該國將從2月底或3月初開始第一階段大規模接種。

   吉爾吉斯斯坦新冠肺炎防控指揮部24日消息,該國過去一天新增確診病例24例,為該國去年3月18日以來單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的最低紀錄。該國累計確診86025例,累計死亡1460例,累計治愈82938例。

   據白俄羅斯衛生部24日消息,過去一天白境內新增確診病例1279例,累計確診281707例,累計死亡1939例。白衛生部長皮涅維奇當天表示,該國目前已有2.5萬名醫務人員和教育工作者接種了俄羅斯“衛星V”新冠疫苗。3月起,白方將開始在本國生産“衛星V”疫苗。

   還有一些亞歐國家24日更新了疫情數據:格魯吉亞新增確診病例443例,累計確診269438例;亞美尼亞新增確診病例273例,累計確診170945例。(執筆記者:張繼業;參與記者:魯金博、李東旭、魏忠傑、李銘、關建武、蔡國棟)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