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總統:美國停止“經濟恐怖主義”政策是談判前提

2021-02-25 11:10:00來源:新華網

   伊朗總統魯哈尼24日敦促美國立即停止其失敗的對伊“經濟恐怖主義”政策,表示這是開啟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多邊框架內談判的前提。

   據伊朗伊斯蘭共和國通訊社報道,魯哈尼當天在內閣會議上説,伊朗仍然希望維護全面協議,但在當前形勢下能否維護協議關鍵取決於美國是否停止其“經濟恐怖主義”政策。一旦美國停止這一政策,雙方就可以開啟談判,但不可能在協議中增加新條款。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18日在一份聲明中説,美國將接受歐盟高級代表的邀請,與聯合國安理會常任理事國、德國、伊朗等伊核協議參與方討論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核問題。伊朗外交部副部長阿巴斯阿拉格希20日説,伊朗正在研究這一提議,會適時作出回應。

   2015年7月,伊朗與美國、英國、法國、俄羅斯、中國和德國達成伊朗核問題全面協議。根據協議,伊朗承諾限制其核計劃,國際社會解除對伊制裁。2018年5月,美國政府單方面退出伊核協議,隨後重啟並新增一系列對伊制裁措施。2019年5月以來,伊朗逐步中止履行伊核協議部分條款,但承諾所採取措施“可逆”。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