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吉總統會晤討論加強雙邊合作等問題

2021-02-25 11:10:00來源:新華網

   俄羅斯總統普京24日與到訪的吉爾吉斯斯坦總統扎帕羅夫舉行會晤,討論加強兩國各領域合作等問題。

   據俄總統網站24日發佈的公報,普京當天在克裏姆林宮與扎帕羅夫舉行會晤,雙方討論了兩國在政治、經貿、人文等領域合作的前景及在歐亞一體化建設框架下相互協作等問題。

   普京表示,俄吉兩國是親密的盟友,很高興俄羅斯在吉爾吉斯斯坦經貿關係中佔有重要地位。俄方願加強同吉方在各領域的合作,希望吉爾吉斯斯坦國內局勢穩定、不斷向前發展,兩國關係得到進一步加強。

   扎帕羅夫表示,此次出訪俄羅斯是他就任總統後的首次出訪,這充分證明兩國關係的高水平。吉方願繼續加強兩國戰略夥伴關係和盟友關係。扎帕羅夫感謝普京在解決吉爾吉斯斯坦國內政治危機中發揮的作用,表示願繼續加強同歐亞經濟聯盟、獨聯體、集體安全條約組織、上合組織等的合作,這是吉爾吉斯斯坦外交和經濟政策的優先方向。

   扎帕羅夫今年1月28日就任吉爾吉斯斯坦總統。

編輯:陳靜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