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國王在眾議院發表講話 堅定維護憲法權威

2021-02-24 14:27:00來源:央視新聞

  當地時間2月23日,在西班牙1981年政變發生40週年紀念日的當天,西班牙國王費利佩六世在眾議院發表講話,表達了對於西班牙憲法權威性的維護和社會各界融合在一起的願望,西班牙首相桑切斯等各界領導人均出席了活動。

  

  費利佩六世在講話中回顧了自己的父親——老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在1981年政變期間的決定性作用,他表示:“面對動蕩的民主局勢,胡安卡洛斯一世國王承擔起國家元首的責任並對於憲法進行堅定維護,他的堅定和權威對於民主的捍衛和最終的勝利起到了決定性作用。”費利佩六世同時保證:“當前西班牙王室對於憲法的維護將比以往任何時候都更加堅定,同時對社會各界的團結也將持續下去。”

  1981年2月23日,西班牙發生了一起由部分支持弗朗哥獨裁主義的軍人發動的企圖推翻政府的政變,最終在當時的國王胡安卡洛斯一世的指揮下,政變得到平息,西班牙憲法最終得以延續至今。(總臺記者 魏帆)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