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疫情應對不力 菅義偉內閣支持率降至33%

2021-01-25 13:3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中央社”報道,日本《朝日新聞》最新民調顯示,日本首相菅義偉所領導的內閣支持率已下滑至33%。超7成的受訪者認為,菅義偉內閣在防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上,“沒有發揮領導力”。

  據《朝日新聞》1月23日和24日進行的電話民調顯示,菅義偉內閣的支持率為33%,比2020年12月下降6個百分點;內閣不支持率為45%,較2020年12月上升10個百分點。報道稱,菅義偉內閣2020年9月中旬上臺後,首次民調支持率為65%,歷經4個月支持率大幅下降。

  民調還顯示,執政黨自民黨的政黨支持率,從2020年12月的38%下降至34%;最大在野黨立憲民主黨支持率從5%升至7%。

  此外,針對新冠疫情的應對工作,15%的受訪者認為,菅義偉內閣“發揮了領導力”,而73%的受訪者表示內閣“沒發揮領導力”。

  為防止疫情擴散,菅義偉已于1月7日對首都圈1都3縣發佈“緊急事態宣言”,隨後追加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等地。這也是繼2020年4月後,日本第二度發佈“緊急事態宣言”。

  然而,當受訪者被問到發佈宣言時機如何時,答“太慢”者佔80%、“適當”者佔16%、“太早”者佔2%。對於政府要求民眾儘量少做不必要的外出、籲請餐飲店提早打烊等措施,回答“不夠充分”者佔54%、“適當”者佔34%、“過度”者佔8%。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