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衛組織:未來疫情形勢可能更為嚴峻

2021-01-14 16:1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當地時間13日,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負責人邁克爾瑞安表示,上週全球新增新冠肺炎病例近500萬例,考慮到病毒傳播動態,未來疫情形勢可能更為嚴峻。邁克爾瑞安同時指出,北半球尤其是在歐洲和北美,人們因寒冷而進入室內、社交聚集增加,還有一系列因素在許多國家加劇病毒傳播。

  

  世衛組織衛生緊急項目技術主管瑪麗亞范科霍夫則強調,節假日過後,一些國家的情況可能會在改善前先變得糟糕很多。

  

  目前,全球50個國家和地區已出現英國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20個國家和地區出現了南非發現的變異新冠病毒。日本上周還向世衛組織報告在來自巴西的旅客中發現一種新的變異新冠病毒,而巴西研究者則發現了另一種類似的變異新冠病毒。(總臺記者 朱赫)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