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變異新冠病毒 日本28日起暫停批准外國人入境

2020-12-27 12:17:00來源:你好台灣網
    據日本廣播協會電視臺26日報道,鋻於變異新冠病毒在包括日本在內的多個國家出現,日本政府決定從12月28日起至2021年1月底暫停批准外國人入境。日本公民、常住外國人和部分國家與地區的商務人員入境不受這一政策影響。

  日本25日宣佈在入境檢疫中首次發現5人感染近期英國報告的變異新冠病毒。26日日本又報告2例感染病例,其中一例是飛行員,另一例係其在日本國內的家屬。日本政府26日決定,從本月28日起至明年1月底暫停批准外國人入境。

  據共同社報道,根據這一最新規定,日本公民、擁有中長期“在留資格”(臨時居住資格)的外國人仍然可以入境。除英國和南非最近14天內申請入境日本的人外,其他國家和地區已獲得日本簽證的人也仍可以入境。不過,在本月28日起至明年1月底這段時間裏,他們入境後都需要隔離14天。

  另外,日本政府從10月起陸續與越南、泰國、澳大利亞、新西蘭、新加坡、韓國和中國等國家和地區恢復了商務人員往來,此次政策變化不會影響與這些國家和地區的商務人員往來。

  截至當地時間26日22時(北京時間26日21時),日本當日新增新冠確診病例3881例,連續4天創新高,累計確診達218434例。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