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環保 更多日企使用無標塑料飲料瓶

2020-11-16 14:24:00來源:新華網

  如今塑料瓶裝飲料隨處可見,瓶身外通常裹著一層印有産品信息、廣告等標識內容的塑料紙。為減少塑料垃圾,越來越多日本企業開始採用無標塑料飲料瓶。

  日本廣播協會14日報道,日本知名飲料生産商“伊藤園”定於16日開始經由線上和線下零售店出售一款無標飲料瓶裝綠茶飲品。一箱含24瓶,瓶身外不再包裹帶有標識內容的塑料紙,但瓶蓋上保留商標標誌,其他法定公佈的信息則印在紙箱上。伊藤園公司打算先收集一些消費者反饋,再將無標塑料包裝瓶推廣至公司其他産品。

  線上零售企業“愛速客樂”自11日開售一種2升裝無標瓶裝飲用水,由於所用塑料減少,瓶子將輕於以往。依照愛速客樂説法,如今越來越多企業經由它的平臺銷售無標塑料瓶裝茶或咖啡産品。圖片顯示,這些産品有的在塑料瓶身上採用凸凹設計,有的僅在瓶口下方貼上一小張彩色粘紙,瓶身不再像以前那樣花花綠綠。

  愛速客樂飲料部門負責人須野淳説,由於疫情,人們居家期間消費更多瓶裝飲品,導致産生更多塑料垃圾,無標塑料瓶的推出是對關注環保問題消費者的回應。(喬穎)

編輯:姚思寒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