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大選:總理所在黨大幅領先 反對黨承認敗選

2020-10-17 18:3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法新社報道,10月17日為新西蘭大選日。最新計票結果顯示,新西蘭總理阿德恩所在的工黨憑藉49%的選票,處於領先地位。目前,該國最大反對黨國家黨領袖柯林斯已承認敗選。

  新西蘭2020年大選原定於9月19日舉行,後因奧克蘭地區新冠疫情二次暴發導致再度封城,大選推遲至10月。10月3日開始提前投票,10月17日為大選日。

  最新計票結果顯示,總理阿德恩所在的工黨憑藉49%的選票處於領先地位,其盟友綠黨獲得7.6%的選票,該國最大反對黨國家黨獲得27%的選票。

  報道稱,國家黨領袖柯林斯已承認敗選。柯林斯在電視講話中説,已跟總理阿德恩通話,祝賀其大選結果,“這對工黨來説是一個傑出的結果。”

  另據天空新聞網報道,自2017年上臺以來,阿德恩政府尤為關注新西蘭的住房危機、兒童貧困和社會不平等問題。而在2020年,阿德恩因在新冠疫情方面的有力應對,呼聲大漲。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