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大法官提名戰繼續 巴雷特:不會成為大選“棋子”

2020-10-14 09:1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綜合報道,當地時間13日,美國聯邦最高法院候任大法官艾米巴雷特的提名聽證會進入第二天。由美總統特朗普提名的巴雷特13日堅稱,她不會成為美國大選“棋子”,也不會帶著任何“議程”進入最高法院。

  據報道,現年48歲的巴雷特被視為一名立場傾向保守的法官。她曾公開反對“奧巴馬醫保”、墮胎等,在移民、控槍等問題上也持保守態度。目前參議院中,共和黨佔53席、民主黨和獨立派佔47席,將很有可能批准巴雷特的任命。如果巴雷特提名獲得批准,美最高法院“保守派”和“自由派”大法官的比例將變為6:3。

  當地時間9月26日,美國總統特朗普在白宮宣佈,提名艾米科尼巴雷特(Amy Coney Barrett)擔任最高法院大法官。中新社記者 陳孟統 攝

  不過,在13日舉行的聽證會上,巴雷特在回答民主黨議員質詢時堅稱,她沒有向白宮承諾她將如何裁決“奧巴馬醫保”或與選舉有關的案件,也拒絕透露她在墮胎問題上的傾向。她同時承諾,“不會讓我自己成為本該由美國民眾決定的選舉的棋子。”

  巴雷特還説,她從未與特朗普或任何其他官員討論過,她將如何就《平價醫療法案》(俗稱“奧巴馬醫保”)進行投票。她説:“如果我做出這樣的承諾,或者我被問及該案,都將嚴重侵犯司法獨立性。”

  據路透社報道,儘管民主黨人在聽證會上堅持質疑,但仍保持了一種尊重的語氣,而巴雷特也保持了平和的心態,靈活地回避了她對墮胎、槍支管制和投票權等問題的看法。

  在被問及5月份被明尼阿波利斯警察殺害的非洲裔男子弗洛伊德時,巴雷特稱這個問題“對我的家庭來説非常私人”,因為在她的七個孩子中,有兩個是從海地收養的,都是黑人。

  巴雷特説,種族主義在美國依然存在,但她拒絕就這是否是系統性的,以及應該如何解決這一問題發表看法。

  另據美國《國會山報》報道,美總統特朗普讚揚了巴雷特在聽證會上的表現。他説:“我認為艾米的表現令人難以置信。這真是很棒的一天。”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