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利頒佈公投防疫規定 摘口罩時間不得超3秒

2020-09-15 19:50: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南美僑報網報道,智利選舉委員會(Servel)近日頒布了有關10月公投的衛生防疫規定。

  報道稱,智利選舉委員會要求選民10月25日公投當天要佩戴口罩,且最好佩戴醫用外科口罩,另外要自行攜帶濃度為70%的消毒酒精以及藍色圓珠筆。

  投票站工作人員也被要求不得隨意觸摸選民身份證。如有需要,工作人員在查看選民身份證後,必須使用醫用酒精對其進行消毒。此外,選民將身份證放在投票桌後,要退回至1米開外的地方,等待工作人員查驗信息。

  為方便身份核實,選民需摘下口罩,但這一動作必須在距離工作人員至少2米的距離進行,且摘口罩時間不得超過3秒。

  一旦完成投票,選民將必須從指定出口立即離開投票站。排隊投票時,也要避免與他人問候或對話。任何人如需發表聲明、接受採訪或召開新聞發佈會,都必須在投票站以外的地點進行。

  此外,智利選舉委員會還建議相關工作人員,每隔2小時,就對投票站內桌椅等公共設施進行一次消毒。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