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媛”案兇手將出獄 韓安山市追加安裝上百攝像頭

2020-09-11 15:58: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韓媒報道,韓國電影《素媛》原型罪犯趙鬥淳因涉嫌綁架、強姦小學生被判12年有期徒刑,將於2020年12月刑滿出獄,返回其住所所在地京畿安山市。目前安山市正著手準備相應對策。

  韓國法務部日前透露,趙鬥淳曾在7月的一次心理諮詢面談中表示,“我很清楚社會上對我的罪行做出了怎樣的評價。甘願接受批評。”他還表示向受害者道歉。

  同時,目前在浦項監獄服刑的趙鬥淳還稱,出獄後將回到自己的家所在地京畿道安山市。據悉,他的家距離受害者的家只有1公里左右。

  由此,安山市正在趙鬥淳家附近的路口等地追加安裝211台防範犯罪的攝像頭。

  此外,為降低再次犯罪的可能性,安山保護觀察所還計劃在趙鬥淳出獄後對其實施一對一的電子監督和飲酒限制等方案。為加強對其的監督,安山市已將監督人員從原來的2人增至4人。

  “通過新聞得知趙鬥淳出獄後將返回安山的消息。雖然他説自己已經悔過,但犯罪性質就是那樣,怎麼能一起生活呢,”一位市民説道,“周邊朋友們也都和我一樣,現在就已經開始擔心了。”

  趙鬥淳因涉嫌于2008年12月在京畿道安山綁架、強姦、傷害小學生,于2009年9月被判處有期徒刑12年。他將於即將到來的2020年12月12日刑滿,並將於第二天的13日出獄。

  趙鬥淳目前正在接受集中心理治療,以防出獄後再次犯罪。據悉,他已經于2017年和2018年接受了400小時的基本、深化課程教育。在慶北北部第一監獄服刑的2018年7月,他暫時被移監到浦項監獄,接受針對再犯危險性高的性暴力罪犯而進行的矯正心理中心治療。

  出獄後,趙鬥淳的照片等個人信息,也將在網上公開5年,他還需要佩戴可以定位的電子腳鏈,為期7年。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