著眼中國,印度又想一招:限制銅與鋁進口

2020-09-11 08:32:00來源:央視網
    據路透社10日消息,印度兩名政府消息人士與一名行業官員表示,該國計劃加強對銅與鋁進口的審查,同時制定政策限制本國進口商與中國和其他亞洲國家間的相關産品運輸,保護國內生産商。

  

  據路透社報道,有印度政府匿名消息人士説,預計新德里官員很快將要求本國進口商在有關部門進行登記,這是印度收緊管制的第一步。

  印度礦業部上月致信印商務部曾稱,加大有關審查力度的目的是推動經濟自力更生。路透社看到的這封信還提到印度總理莫迪致力於減少進口、增加高附加值産品出口。“這種機制的目的在於獲取足夠多的信息……因此可以制定適當的政策干預。”信中説。

  印政府消息人士稱,加強監管的目的是將進口的銅與鋁列入限制項目清單,這將要求本國進口商每批貨物的運輸都要獲得政府頒發的許可證。路透社稱,印度礦業部與商務部沒有回復記者的置評請求。

  一名該國政府官員則稱,“這種審查將有助於我們制定政策,比如將一種或兩種金屬列入限制清單,因為我們將有足夠的數據來了解哪些金屬産品被傾銷到印度。”

  近一段時間以來,印度不斷出臺針對中國企業和投資的歧視性政策。此前就印度以所謂“國家安全”為由禁止上百款中國手機應用程序一事,中國商務部發言人高峰回應稱,印方有關做法不僅損害中國投資者和服務提供者的合法權益,同時也損害印度消費者的利益,損害印度作為開放經濟體的投資環境。

  高峰敦促印方糾正錯誤做法。他表示,中印經貿合作是互利共贏的,希望印方與中方共同維護好來之不易的合作發展局面,為包括中國企業在內的國際投資者和服務提供者營造開放、公平、公正的營商環境。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