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談東京奧運會:安全仍為舉辦原則

2020-09-10 17:02:00來源:中國新聞網

  據日媒報道,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當地時間9日在總部洛桑表示,安全仍然是延期至明年的東京奧運會的首要考慮,接下來的幾週時間內,國際奧委會與有關方將針對不同疫情形勢做出相應的預案探討。

  當地時間9月9日,國際奧委會召開執行委員會會議,聽取並討論了2020年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的報告。巴赫在會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從相關專家和世界衛生組織獲得的信息讓我們“謹慎的樂觀”。“我們看到了快速檢測技術的巨大進步,這將極大地影響奧運會的計劃。”

  巴赫説,“我們對於世界明天會變成怎樣尚且無法得知,又怎麼能預料到316天后的世界?”他表示,現在就東京奧運會的最終方案和方針給出具體答案還為時過早。

  此前,國際奧委會副主席、東京奧運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約翰科茨表示“無論明年疫情如何,奧運會肯定如期舉辦”。巴赫對此表示,科茨與國際奧組委一樣,以所有參與(奧運會的)人員都安全為原則而盡全力去努力。

  巴赫強調,要在安全的環境下舉辦明年夏季的東京奧運會並將繼續堅守這一原則,再次強調了將把安全的環境作為舉辦奧運會的條件。

  巴赫説,為了讓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延期至明年夏季的東京奧運會和殘奧會在安全的環境下舉辦,將在接下來幾週時間內,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對策的不同方案展開重要且集中的探討,並計劃全面啟動具體對策的討論。

  對此,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10日對媒體表示:“這是理所應當的。正因如此,現在日本政府、東京奧組委及東京都有關方面正舉行會議積極地討論對策。”

  小池百合子説,將以舉辦“安全安心”的奧運會為方向作出判斷,一定要保證奧運會的安全,創造出大家都能理解接受的環境。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