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累計確診超2800萬例 世衛倡議加速抗疫

2020-09-11 15:57:00來源:中國新聞網

  世衛組織最新疫情數據顯示,截至歐洲中部時間10日16時05分(北京時間10日22時05分),全球新冠累計確診病例達27738179例;死亡病例達899916例。另據美國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實時統計數據顯示,截至北京時間9月11日11時28分,全球累計報告感染人數超2800萬,達28064801人,其中死亡超90.8萬人。

  世衛組織總幹事譚德塞10日表示,由世衛組織主導的“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國際合作倡議目前面臨的資金缺口達350億美元。若不大幅增加資金投入,這一倡議將無法實現其目標。“獲得抗擊新冠肺炎工具加速器”促進委員會當天召開了首次會議,來自盧旺達、挪威、南非、歐盟等國家和地區的領導人以及聯合國秘書長都在會議上表達了對倡議的支持。

  美洲:美國超50萬名兒童確診 墨西哥累計死亡近7萬例

  據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最新數據,美國累計確診近640萬人,其中死亡19.1萬人。美國兒科學會和兒童醫院協會聯合發表的最新報告顯示,自新冠疫情暴發以來,美國已有超過50萬名兒童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且近期兒童感染病例數快速增加。

  巴西衛生部10日通報稱,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40557例,累計超423萬例;新增死亡983例,累計近13萬例。

  秘魯累計確診病例數在全球位居第五,僅次於美國、印度、巴西和俄羅斯。秘魯衛生部1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新冠確診病例累計已超過71萬例,累計死亡病例超過3萬例。由於人口密度大且流動性強,秘魯約40.4%的感染者集中在首都利馬。

  據墨西哥衛生部10日消息,該國新增確診病例4857例,累計超65萬例;新增死亡病例554例,累計死亡69649例,居全球第四。

  歐洲:英國禁止6人以上聚會 法國日增確診近萬例

  為嚴防出現疫情二次暴發,英國首相約翰遜9日宣佈新規,要求包括住宅、酒吧、餐廳和公園等場所14日起,合法聚會的人數上限將從目前的30人減至6人。違反規定的初犯者將被處以100英鎊的罰款;再犯或性質嚴重的,罰款金額將加倍,最高可至3200英鎊。約翰遜表示,不希望再次全國範圍的封禁,但如果不能遏制疫情再次大規模暴發,將會對局部地區採取進一步的禁令。

  法國10日單日新增確診病例近萬例,達9843例,累計確診病例突破35萬例。正在調查中的聚集性感染病例10日單日新增71起,累計692起。法國應對疫情科學理事會主席德爾弗拉西當天強調,目前兩個年齡段的人群需注意:一個是60歲以上的“脆弱”人群,希望老年人不要再出席更多的聚會活動;另一個是20歲到40歲的人群,他們必須尊重社交距離,遵守防疫措施。

  匈牙利新冠疫情防控中心官網10日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476例,累計破萬例,達10191例;新增死亡病例2例,累計死亡630例。匈牙利3月4日首次報告新冠確診病例,截至8月29日,該國累計確診還只有5669例,然而自8月30日開始,單日新增病例多次刷新紀錄。

印尼一名小販在車流中穿梭賣口罩。中新社記者 林永傳 攝

  亞洲:印度日增超9.5萬例再創新高 印尼連續3天新增超3000例

  據印度衛生部10日疫情數據,該國過去24小時內新增確診95735例、新增死亡1172例,兩項數字均創新高。目前印度累計確診人數超446萬,居全球第二,僅次於美國;累計死亡人數超7.5萬,僅次於美國與巴西。

  尼泊爾衛生和人口部10日公佈的數據顯示,該國過去24小時新增確診1246例,累計突破5萬例,達50465例;新增死亡5例,累計317例。

  印度尼西亞國家抗災署10日發佈的疫情數據顯示,該國確診病例比前一天增加3861例,創疫情暴發以來單日新增病例數新高,也是連續第三天新增病例超過3000例,累計確診超20萬例。

  據緬甸衛生和體育部10日疫情數據,該國新增確診262例。目前緬甸累計確診2150例、累計死亡14例、累計治愈625例。

  9月8日,南非約翰內斯堡,不少餐廳陸續重新營業。不過出於安全考慮,目前餐廳就餐人數並不多,餐廳擺放毛絨玩具充當食客、增加人氣。中新社記者 王曦 攝

  非洲:累計確診人數超132萬例 南非再延國家災難狀態

  據非洲疾控中心統計數據,截至非洲東部時間10日5時(北京時間10時),非洲地區新冠累計確診人數超132萬,其中死亡31913人、治愈1059892人。

  南非內閣10日宣佈,鋻於該國新冠疫情尚未得到完全控制,南非內閣決定將原定於9月15日結束的國家災難狀態延長至10月15日。內閣發言人説,過去幾週,南非疫情出現緩和跡象,但這並不意味著疫情已經結束,目前實施的相關防控舉措將繼續有效。南非總統拉馬福薩3月15日宣佈南非進入國家災難狀態,迄今已連續5次延長國家災難狀態。據南非衛生部10日通報,該國24小時內新增確診2007例,比高峰期的日增1萬多例明顯減少。

  摩洛哥政府9日宣佈,考慮到疫情仍在蔓延,全國公共衛生緊急狀態將延長至10月10日。(完)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