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要求英國廢除違反脫歐協議內容的法案條款 否則將採取法律行動

2020-09-11 08:36:00來源:央視網
    英國當地時間10日下午,在歐盟委員會副主席馬羅什謝夫喬維奇與英國內閣大臣邁克爾戈夫會談後,歐盟宣佈:

  要求英國在月底前廢除《英國內部市場法案》中違反脫歐協議內容的條款。

  

  △資料圖:英國首相鮑裏斯約翰遜今年1月正式簽署英國脫歐協議。圖片來自英國天空新聞網

  在歐盟的緊急要求下,雙方從當地時間10日中午開始在倫敦就英國計劃實施的《內部市場法案》舉行了特別會議。會後歐盟給出了英國必須在月底前修改相關法案條款的最後期限,並表示,如果英國拒絕遵守要求,歐盟將會採取法律行動。

  《內部市場法案》是英國政府提出的,意在確保脫歐過渡期結束後北愛商品能夠自由進入英國其他地區的一項新法案。但法案中有關“如果英國和歐盟無法達成替代協議,英國內閣將有權修改或者‘廢止’從明年1月1日起生效的與貨物流通有關的規則”的條款,違反了英國已經同歐盟簽署的《英國脫歐協議》中有關北愛特殊安排的《北愛爾蘭議定書》的內容,被指責違反國際法,引起歐盟的憤怒。(總臺記者 田曉春)

編輯:張依依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