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美將進行駐日美軍經費分攤談判 日本警惕新支出

2020-08-15 15:14:00來源:中新網

  據日本共同社14日報道,圍繞駐日美軍駐留經費日方負擔的談判即將展開。美國總統特朗普暗示要求日方負擔相當於目前4倍以上的經費,日本政府對此加強警惕。

  據報道,關於駐日美軍防衛費分攤的談判每五年進行一次,此次談判將磋商2021年度起的費用分攤事宜。

  2019年7月22日在日本首相官邸,與當時的國家安全保障局長谷內正太郎會面的時任美國總統助理博爾頓提出,特朗普希望日方一年提供約80億美元(約合人民幣556億元)的經費。而日本原本需要負擔的費用只有約2000億日元(約合人民幣130億元),增幅很大。

  對此,日方表示十分擔憂。據了解,目前駐日美軍基地中員工的勞務費中很多部分現在已由日方負擔,此外水電煤氣等費用也缺乏追加的餘地。

  報道稱,作為應對措施,日本提出的方案包括增加在日美聯合演習費方面的負擔,以及對小型人造衛星系統“星座”(constellation)計劃的支出等。

  日本政府相關人士表示,如果出現新設支出項目的情況,“或將打開潘多拉盒子,引發進一步的要求”。

編輯:李婷婷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