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多地推地方性限制措施 減少夏休期間疫情傳播風險

2020-08-15 08:09:00來源:央視新聞客戶端

  據意大利安莎社報道,由於和境外旅行相關的病例有增加趨勢及夏休期間的聚集性感染風險,當地時間8月14日,位於該國南部的巴西利卡塔大區頒布地方性法令,規定從即日起至9月7日,從國外返回當地的居民需進行為期14天的居家隔離,並且該大區所有室內和室外舞廳以及其他各類人群聚集的舞蹈場所需暫停營業。

  此外,艾米利亞-羅馬涅大區及威尼託大區規定,從8月15日起,目前獲准營業的舞蹈場所入場人數必須控制在規定容納人數的50%以下,並且需全程佩戴口罩。

  位於首都羅馬附近的安齊奧則從14日21時30分至15日7時關閉長達13公里的海灘,防止人們夜間聚集。

  還有多個意大利城市近日對民眾在度假地露營、野餐及燃放煙火等活動推出地方性的限制措施,並且加大巡查力度。(總臺記者 鄧宗宇)

編輯:魏倩

相關新聞

要聞

更多

評論

更多

獨家

更多

視頻

更多

專題

更多

活動

更多

漫説

更多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港澳臺節目中心版權所有